2008.1.13(日)  天氣:冷鋒報到  又溼又冷

一早起來  本來雨麻咪  想說要體貼一點  去買早餐回來(平常都是絲老公去買)

結果  洗完臉  上完保養品  還來不及著穿  小雨滴就起床了

我和她說  "媽咪去買早餐"  小雨滴回應"不要,爸比去買"

再和她溝通  "媽咪去買就好了"  小雨滴仍舊回應  "爸比去買早餐"

老公就很認份的去買早餐回來囉!

晚上送小雨滴回娘家  吃完了晚餐  接著我們要回家 

大妹就和小雨滴說(她說要教她,讓她了解事理)  "媽咪要回去了,和媽咪說再見。"

小雨滴就哭了  大喊"媽咪不要回去,媽咪不要去賺錢。"

我也試著和她溝通  "媽咪要去上班呀!"  小雨滴又說"媽咪不要上班,媽咪不要賺錢。"

我說"媽咪沒有上班就沒有錢錢買東西給你吃,你就不能吃巧克力囉!" 

小雨滴聽到她最愛的食物竟然回"好!"

<真讓我感動  我比巧克力來的重要>

後來就和她說"那爸比去賺錢,媽咪不賺錢好不好 ?"  小雨滴說"好"

<老公當時就很心碎的感覺>老公假哭說  "你都不愛爸比了"<很三八>

後來當然是溝通失敗  只好請大妹、二妹陪她玩  讓她看最愛的Dora

但聰明的小雨滴就一直要拉我一起看

後來  我只好拿出她最怕看医生來和她說了

"媽咪咳嗽,要去看医生,你要陪我去嗎?"  小雨滴說"不要"

接著我說"那媽咪自己去看医生,你乖乖聽二姨和三姨的話,媽咪星期四來接你哦!"

小雨滴冷靜下來了  回"好 !"  我說"那你和媽咪說  要乖乖吃藥,要勇敢哦!"

小雨滴似懂非懂的說了一遍  接著就互道good-bye啦!

雖然都只有假日帶回來,但是她還是很喜歡和我們一起,真的很開心,

不過小孩的適應力是很強的,記得那時我不在(去苗栗進修時),他還會和老公嘔氣,

只因本來要帶她去買麥當勞,到了麥當勞,正好姥姥去電說家裡有煮飯,叫老公不要買=,

小雨滴就生氣了,不和爸比說話,只說"我要回姥姥家",等我回來老公和我說,我快笑死了。

小雨滴比較黏我,可能是老公扮黑臉卡多,只要她不聽話,我就會說"我要叫爸比來",

她馬上就乖乖的了,呵~屢試不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