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 依然要上班的聖誕節

 

下午接到同學的電話  邀約我們共進聖誕晚餐

讓我感染到聖誕節的氣氛

雖然都訂不到餐廳  但吃個x家牛排  也是不錯

 

下班老公來接我  我們就快到達士林的我x牛排時

接到了一通來電  電話那一頭傳來小妹緊張的聲音 

說著 ~ 小雨滴熱痙攣了。

老媽和小妹都慌了  有了上次的經驗  我叫她們先冷靜

趕快去叫計程車  帶小雨滴去医院掛急診

我和同學取消了晚餐之約  車子直接轉向環快行駛

一路上一直打電話了解小雨滴的情況

只能用心疾如焚來形容

 

到了急診室  找不到小雨滴  經過詢問  才知她在5F抽血

因為護士小姐找不到血管 所以帶她到新生兒中心用燈照出血管位置抽血檢查 我們只能在新生兒中心外面等  (在外面隱約都會聽到她的哭聲)

小雨滴一出來看到我們就放聲大哭  真的好心疼哦~

 

小雨滴的血液報告和1228去台大看的腦波報告都正常

這次的熱痙攣應是小感冒發燒引起的

1225白天和老媽連絡時  她就有提到小雨滴心情不是很好

平常活動力十足的她  那天有點懶懶的

可能就已經不舒服了吧~

以後只要有這樣的情況  就要一直注意體溫的變化了

 

医生說要在医院觀察12小時才能回家  

所以我們的第一個聖誕節是在医院中共渡的

 

小雨滴掛了一夜的點滴  早上起來臉都腫了  中間吃了一次退燒藥(38)

早上医生來看完  說明了熱痙攣的情形後  就說可以出院回家觀察

這次小雨滴會一直想把針頭拔掉  所以我們沒有一刻可以不注意

只要一直拿東西給她  轉移她的目標

        本來我們是打算帶回家觀察小雨滴的狀況 

     但小雨滴回到姥姥家(老媽家)  又成為一尾活龍了 

      所以就沒有帶她回家了  我們也就沒有再請假了

 

       有了上次的經驗  在處理上和心情上都比較ok 

         但仍希望不要再發生這樣的情況

 

我不求小雨滴未來多聰明、多會讀書,

只求她身體健康、平平安安、誠實就很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