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大家好! 我是小雨滴 我已經2Y10M了 從爸比過完生日後 接著是小堂姐過生日

我了解了生日的意義 所以我很期待我也要過生日囉!

三不五十就不斷的提醒麻咪 我生日快到了

我和麻咪說要買蛋糕給我還有小禮物 麻咪說生日不能要大禮物因為平常都有買玩具或書給我

所以她說要給我10塊錢 我聽到麻咪要給我$10 我就很開心了

因為平常都要我表現很好 幫忙做事情(比如幫絲DD拿尿片.丟尿片.拿奶嘴.拿衛生紙...) 

麻咪才會給我獎勵金 而且如果不存起來 她以後就不給我了 所以給我10元我就很滿足了 

麻咪說以後我的零用錢都是要幫忙做家事自己賺來 弟弟長大也是一樣要這樣 

麻咪說要讓我們學習 錢錢是得來不易的 要學習存錢 要懂得知足惜福 

不要像目前還是學生的三姨 從小被過度滿足 沒過過辛苦的日子 現在有錢就花光 

深不知目前的環境多麼不好 明年學業結束時就要"剉咧蛋"了

最近麻咪比較嚴格   因為她發現我都不會愛惜東西 她幫我買的東西  (文具組) 

我帶去姥姥家用 用完都不收起來 結果沒有一週就都不見了 她說我不找出來她就不再幫我買了

我現在會寫1.2.3 還有在學拚音 本來麻咪請姥姥教我認字 但身為國小退休老師的姥姥說

只要會拚音 以後認字就很快了 她覺得拚音比較重要  爸比和麻咪動不動就要我拚音 哈...

2008-11-11  這天姥姥請二姨帶我去剪頭髮 我說要剪DORA的頭髮 但之前層次剪的比較高

所以剪了個髮型要再慢慢留長才會像DORA 

麻咪回家後看了一直偷笑 說我是小香菇 剪的好呆呀!

同一天,麻咪在回姥姥家時,在永安市場捷運附近等接駁車,

有位附近麥當勞的幹部,在請大家發揮愛心買愛心手環,

最近電視上有廣告是王力宏協助拍攝的,本來麻咪是想買2個,後來決定買一組5個手環150元,

一組有送2張演唱會門票11/29,就送給2位辛苦照顧我們的阿姨們,

希望姥姥11/29晚上可以獨力照顧絲DD(因為我們要去溪頭玩不帶絲DD去),她們才可以去,


麥當勞的幹部還多送了給小朋友的小禮物,她說13號永安市場站的麥當勞重新開幕,

週六週日的14:00左右會有小朋友的活動(ex. 說故事.剪紙.畫畫...)可以帶小朋友去參加哦!

不過假日我們週日晚上才會回來,住在附近的人可以去哦!!

麻咪說,現在弱勢團體都募不到款,我們要盡己之力幫助需要幫忙的人,

現在是各行各業的寒冬,爸比和麻咪的公司多少也會被波及,麻咪說要有危機意識,

所以節能減碳,修正消費習慣和態度,知福惜福,物盡其用這些是很重要的哦~

共勉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麻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